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2023级MBA/EMBA/MPAcc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1访问量:28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17日下午的四牌楼校区大礼堂,迎来了无限可能的时刻,泛亚电竞官方网站2023MBA/EMBA/MPAcc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钱怡君,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袁健红、张玉林、吕鸿江、浦正宁、薛巍立、尹威,华新海、赵玉洁等校外导师代表,王亮亮、江其玟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MBA/EMBA/MPAcc中心工作人员出席典礼。他们与满怀着憧憬与喜悦的399MBA/EMBA/MPAcc新生一起,共同见证了这庄重而热烈的入学盛典。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惟幕。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向2023 MBA/EMBA/MPAcc 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黄大卫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谆谆告诫同学们,进入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意味着迈入更高平台的学习境界,迈上更加宽广的成长舞台,这已不再是知识的简单积累,而是以应用实践为核心的知识创新和能力拓展。对此,黄大卫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家国,做到志存高远;二是要勤奋学习,实现厚积薄发;三是要笃学尚行,达到知行合一;四是要深化交流,拓展校友网络。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起大格局,孕育出大胸怀,锤炼出大作为,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弄潮儿。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致辞。袁书记首先介绍了经管学院以及MBA/EMBA/MPAcc教育项目的办学历史,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校友尤其是MBA/EMBA/MPAcc校友在各行各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期望同学们能以这些杰出校友为榜样,将有使命、有格局、有情怀作为人生追求。袁书记说道,经管学院有信心、有能力赋能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端人才,这主要源于四大优势:一是学科优势,传统的经管优势学科支撑起新型交叉学科的不断建设,提高了新型人才一体化培养的能力;二是师资力量,近年来诸多年轻教师从海外学成归来,为经管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和发展后劲;三是培养模式,校外导师的长期支持,形成了高端交叉的联合培养模式;四是国际合作,国际合作项目已经纳入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丰富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多样性。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钱怡君代表研究生院对同学们开启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的学习征程表示祝贺与欢迎。她说,从今天开始,你们成为了学校1300名专业学位研究生中的一员,成为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新辉煌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她就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不惧挑战,对事业肯奋斗。以有品质的奋斗,做有品格的学问,成就有品位的人生。第二,孜孜不倦,对学业有热情。乐于“遨游书海”,敢于“自找苦吃”,勇于“探索求真”。第三,张弛有度,对生活懂平衡。在求学深造中发现学术之美,感受生活之美,成就人生之美。

第六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李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从三个角度阐述了MBA/EMBA/MPAcc学习的价值。一是信仰,世界的文明是建立在价值创造基础之上,而价值创造的过程,少不了工商管理这股重要力量来统筹、优化和保障。二是境界,前置因素是极致地学习,产生结果是格局的大小,格局的不同影响选择的对错,最终决定了人生的高度。三是逻辑,逻辑的本质是事物之间的关系,通过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在面临选择之时做出最合理的判断。

随后,开学典礼举行了隆重的MBA/EMBA/MPAcc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本次仪式共邀请了11位德才兼备、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领域专家担任泛亚电竞官方网站MBA/EMBA/MPAcc校外导师代表。他们分别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新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赵玉洁、苏宁银行行长王景斌、国税江苏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沈向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总会计师张文良、江苏省肿瘤医院总会计师季花、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总会计师田红、南瑞集团高级工程师于跃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莱斯信息法务部主任王成著、信远室诚新材料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畅和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林、浦正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威,财务与会计系主任王亮亮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后,华新海和赵玉洁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分别讲话。两位导师对新生如愿进入泛亚电竞官方网站这所百年学府深造表示由衷的祝贺,随后分享了自己与泛亚电竞官方网站之间的故事,肯定了校内外双导师制培养模式,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保持“五颗心”:对漫长而复杂的生活保持简单和快乐的“童心 ”,对新鲜事物保持强烈求知欲的“好奇心”,对自然规律保持尊重的“敬畏之心”,对国家社会、亲朋好友保持谦逊的“感恩之心”,对困难和挑战保持无畏的“进取之心”。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鸿江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校外导师一直以来对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校外导师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就此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课堂,要走出校门,深入企业,更多地聆听校外导师们的教诲,把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之中,并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在笃行实干中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MBA在校生代表赵恒星同学介绍了丰富多彩的MBA学习生活,她通过参加案例赛、亚沙赛以及国演赛等赛事的经历,分享了在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学习生活中获得专业管理知识的提升、思维模式的改变等方面的收获。EMBA在校生代表余雪同学从收获颇丰的企业实践谈起,启发学弟学妹们不仅要注重课堂学习,更要学会融会贯通,从实践中汲取成长的养分。

MBA新生代表徐楠楠同学、EMBA新生代表陈勇同学以及MPAcc新生代表陈鹏程同学表示,进入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学习将翻开人生新的一页,新起点,行而不辍,新平台,未来可期。他们诤诤誓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品学,争当专业学习的佼佼者,投身实践的开拓者,服务社会的引领者。

开学典礼最后,黄大卫副校长、钱怡君副部长以及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江其玟老师分别为EMBAMBAMPAcc新生代表授旗,标志着2023MBA/EMBA/MPAcc新同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的正式起航!

开学典礼在激越的《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校歌》中落下帷幕,与会嘉宾与全体师生在涌泉前合影留念。相信在未来的三年中,2023EMBAMBAMPAcc新生能够始终践行着校训“止于至善”的理念,在各专业皆能学有所成,增长才干,在笃行实干中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