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报告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学术年会(2023)

发布时间:2023-09-20访问量:1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学术年会2023

通知

各位同仁,您好!

诚挚地邀请您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学术年会(2023)”!本届年会预定于2023128-10日在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现将会议筹办有关信息发布,以便您提前做好参会准备。

作为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杂志之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见证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实践的快速发展。1984 年创刊以来,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本刊坚持服务科研、服务教学、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专业人士的方向,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为我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时代背景下,本刊秉持“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力求更进一步引领国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助推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与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6 年,本刊先后举办了七届学术年会,均取得圆满成功,在人力资源管理学术研究和实践领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2023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历史背景下,在人工智能、数字化和平台化趋势迅速发展的实践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值得所有同仁共同关注和思考。为促进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的深入交流,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和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泛亚电竞官方网站领导力研究中心决定联合举办“《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学术年会(2023)”。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128-10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泛亚电竞官方网站

128日下午:报到

129日全天:大会主题报告、分论坛论文报告、青年学者工作坊

1210日全天:大会主题报告、编读面对面、人力资源教学研讨、研究方法工作坊




三、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发起单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

承办单位: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领导力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


四、会议内容

1. 大会主题报告(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资深学者和实践专家)

2. 分论坛论文报告

3. 编读面对面

4. 青年学者工作坊(论文发表、课题申请、博士学习/求职)

5. 研究方法工作坊

6. 人力资源教学研讨

五、会议征稿议题

本次大会面向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领域学者征稿。除个人投稿外,鼓励作者组成团队,以专题研讨方式提交论文。所有投稿请在大会网站(http://2023meeting.hrdchina.org)完成。本次大会的征稿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

2. 面向“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3. 人工智能与新兴技术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4. 商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技术进步与人的发展

5. 创新驱动战略下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变革

6. 变革环境中的领导理论与创新

7. 复杂视角的领导力与团队生态系统

8. 平台化背景下的职业生涯与职业发展

9. 自动化技术与就业

10. 新型发展态势下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塑造与培育

11. 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组织研究

12. 科技创新产业化人才培养与激励研究

13. 工作场所的多样、包容和平等

14. 人力资源管理本土化理论建构与探索

15. 新时代背景下的劳动关系

论文可以基于定量研究、定性研究、理论研究等不同方法展开,中英文皆可。论文格式可参考《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格式体例,具体请见杂志网站(http://www.chrdm.com)



六、会议奖项

本届年会将设置优秀论文奖、优秀审稿人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届年会将现场颁发 2022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优秀论文奖、2023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优秀审稿人奖。

七、重要日期

投稿系统关闭:20231110

录用通知发送:20231120

会议议程发布:20231130

八、咨询及报名

现开启预报名,请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不投稿也可以报名参会)

会务组联系方式: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赵老师 010-68339006 13641183943zxm@hrdchina.org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张老师  电话  13585277537  邮箱 casecenter_seu@163.com

周老师  电话   15850511372


本通知未尽之事项,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我刊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9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