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访问量:12

8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翠屏山宾馆召开了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聚焦“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主题,校外专家、学校机关部处领导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上半场由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下半场由党委副书记尹威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上半场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威主持下半场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于春海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近年在本科生教学方面做的尝试及改革,经济学大类+拔尖创新的培养模式为我院未来人才培养方式的改进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春海副院长作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线上分享了他对于新发展格局下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启发高校未来的人才培养需要从企业需求出发,提出进行人才教育时加强场景应用类的学习等。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朱凯作报告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贾民平介绍成果导向理念以及课程建设要求的内涵要点,分析课程教学大纲中需要关注的要素等内容。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贾民平作报告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党委教工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汤勇明报告内容围绕新时代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多层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多维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营造教学卓越的文化氛围四方面内容与现场听众探讨了如何营造教学卓越文化氛围。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党委教工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汤勇明作报告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就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生源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招生策略建议。

 

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作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总结了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工作的现状及挑战,分享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设想,同时强调了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的情况及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作报告

上半场最后环节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陈良华进行总结发言,他感谢与会嘉宾分享宝贵数据及经验,使现场教师深受启发。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陈良华总结发言

下午的议程是分组讨论,经济管理学院各系踊跃探讨,就提升本专业教学质量、进行本专业改革等主题共享了许多信息,与会成员各抒己见,相互进行思想的碰撞,为本专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环节

分组讨论后各组分别汇报讨论结果。在认真听取各系代表的汇报发言之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最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对各系教师纷纷围绕各自研究领域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总结学院需要深度思考经管特色学生的培养目标在何处,树立旗帜鲜明的目标。袁书记提出在东大“课比天大”的教学氛围下,各学科老师要更加重视教学工作,平衡好教学及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做好随时迎接学校教学评估的准备。她对于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肯定,会议让与会成员充分认识到目前学院面临的挑战,了解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上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老师们从各个层面探讨了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话题,为经济管理学院高水平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完成2024年新一轮本科评估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供稿:院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