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外汇优财训练营”走进泛亚电竞官方网站》人文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8访问量:10

202396日下午,由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主办,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外汇优财训练营”走进泛亚电竞官方网站》人文讲座在泛亚电竞官方网站九龙湖校区经管楼报告厅圆满举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首席外汇专家、泛亚电竞官方网站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08届校友张天来先生作为主讲人出席活动,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共一百五十余位同学听取报告。

此次讲座在泛亚电竞官方网站校歌中拉开帷幕。张天来校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的理论及实践”。他在演讲中指出,引发汇率波动的根本原因是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变化,例如由跨境收支引发的不同货币交易需求变化、由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的预期变化引发的不同货币交易需求变化以及政府主动调控汇率的引发的交易需求变化。又以美元指数为例分析了外汇市场概况,简析了汇率风险的来源以及汇率避险的办法和核心策略。

在互动交流环节,张天来先生和对外汇感兴趣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亲切交流,他深刻独到的见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嘉宾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合影。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的同学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对外汇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提升了对外汇市场的熟悉与分析能力。

主办:会计系

文字:赵昕悦

摄影:马宇轩


返回原图
/